中心简介

我们是…

香港健康情绪中心是一个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为首,配合一群专业人员而成的组织,专为情绪健康问题提供教育、治疗及研究。

目标及服务范围

  1. 向公众提供正确的情绪病知识。
  2. 提高医生对情绪病的认识、治疗方法,以及与患者沟通的技巧。
  3. 透过会面,中心的临床心理学家为有需要的市民(包括情绪病、进食失调症、疑病症及冲动控制问题等患者)作出诊断、讲解及建议合适的治疗。他们亦会为需要心理治疗的患者提供认知行为等心理治疗,并以弹性服务时间,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。
  4. 中心的临床心理学家可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心理评估及治疗服务,而费用则按不同的服务和情况而厘定,收取的费用将用作支援中心的日常开支及运作,从而令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可认识情绪病及得到有关服务。详情请致电中心查询(电话:2144-6004)。

中心服务对象

所有关注情绪健康的人士。

如何使用中心服务?

请致电中心电话 2144-6004,中心的职员会为您作出适当的安排。

香港健康情绪中心致力推广情绪健康教育,而你每一分的捐款也会用作支持研究和推广情绪健康教育之用。

下载捐款表格